輝瑞疫苗9成有效!創辦人:最快年底可提供施打

由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日前宣布在人體試驗中有超過9成的效力,而如今這家德國公司創辦人表示,若廣泛接種疫苗,民眾可望在明年冬天前、恢復正常生活。創辦人指出,如果一切順利,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提供疫苗。

更多新聞: 佛奇笑了!美莫德納武肺疫苗稱94.5%有效

疫情肆虐,全球寄望疫苗能結束這場夢靨,而由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9號宣布在人體試驗中有超過9成的效力,如今BioNTech執行長沙辛受訪時表示,不久後就可以開始提供疫苗。

沙辛表示,雖然最快今年底就可提供疫苗,不代表能馬上幫助感染率下降,他預測,感染率到明年夏季將會趨緩,而全球必須要在秋季前、將疫苗的接種率拉高。

德國生技公司執行長沙辛說,「目標是明年4月提供超過3億劑疫苗,這讓我們可以發揮影響,夏季的時候還會有更大影響,絕對必要的是,我們在明年秋冬前就有很高的接種率。」沙辛強調,只要全球在明年秋季前、完成普遍接種,明年冬季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德國生技公司執行長沙辛表示,「我有信心能發揮影響,因為有一些疫苗公司,已向我們要求增加供應,這樣我們明年冬季就能有正常生活。」疫苗好消息一波波,令人振奮,不過英國病毒學家也警告,武漢肺炎病毒狡詐,人們千萬別得意忘形。

英國病毒學家巴克萊說,「新冠肺炎病毒是RNA病毒,很可能會變化,我們必須持續注意,必要時才能因應病毒變種。」不過,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必須在攝氏零下70度儲存,否則疫苗將失效,但這項條件遠超出多數醫院的冷藏設備能力,也造成重大物流挑戰。

不過另一家法國藥廠賽諾菲表示,自家研發的武肺疫苗,無需超低溫保存,以一般冰箱冷藏即可,也指出明年6月就能供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去6天美國「新增100萬人染疫」 創疫情爆發以來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