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6位球星擔任代言人

為了達到族群交流,客委會首創「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選在全台8個縣市,透過運動,讓原住民和客家兩個族群,以球會友,族群和諧,還請來籃球國手出身的6位球星擔任代言人,傳承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傳承客家文化 客委會建立8產業傳習制度

原住民和客家青少年,在籃球場上,你來我往,揮灑青春,學生們以球會友,族群交流,不過,這場只是開頭,客委會接下來,將在全台原住民、客家族群聚居的8個縣市,舉辦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還請來籃球國手當代言人,一起為他們加油。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我們這次的比賽在全國有8場,主要都在沿山的市鎮,都是很多原住民小朋友,下到平地城市來的時候生活的地方,總共8場我們總獎金是76萬8000元,希望全國青少年朋友一起組隊跨族群組隊來報名參加。」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住民委員會處長楊正斌,各自在籃球上簽名,互相交換,不過,想參加,每隊以5個人為上限,必須要有2位原住民和1名客家選手,還要組啦啦隊,就能免費參加。

原住民委員會處長楊正斌說,「原客之間的青年人,下一代有更多交流機會,也藉著這個球賽,讓我們的語言文化可以被整個大社會看見。」透過運動,讓不同族群發揮團隊精神,和諧相處。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 以球會友族群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