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佔位起衝突 幫老婆出氣竟掏槍!警方說話了... 差點嚇破膽

台北市萬華的艋舺公園,凌晨發生恐嚇事件,婦人跟一名坐在公園旁的男子說,這個位子是清潔人員的,請他起身,結果被嗆,婦人的丈夫得知後,為了幫老婆出氣,掏出一把槍,嚇壞這名男子,警方獲報一查,原來是玩具槍,但已經讓人心生恐懼。

更多新聞: 人行道路樹遭灌水泥! 民眾憂「窒息」死光光

膚色外套男子,面對盤問一臉尷尬,警方不斷質問,身上有沒有帶槍,男子否認到底,員警先搜身再說,最後來到犯嫌住處,找到一把玩具槍、彈匣,其實附近也有居民,遇過類似的狀況。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15日凌晨,一名戴姓男子坐在台北艋舺公園內,出現一名李姓女子,說旁邊的椅子,是清潔人員的位置,他不可以坐,戴姓男子隨口回了一句,關你什麼事,護妻心切的丈夫,因此跳出來嗆聲,還亮槍威脅。

萬華分局龍山所長張義和說,「警方立即依其所述特徵,於西園路廣州街口,攔查到嫌疑人李姓男子,李男表示該玩具槍,已交由不知情妻子拿回住處。」這把玩具槍究竟有沒有殺傷力,員警還要鑑定,根據今年6月上路的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一般民眾如果持有改造手槍,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有打擊底火裝置的模擬槍可罰20萬,原本無法可管,沒有打擊底火裝置的操作槍,擊發動能超過20焦耳,一樣要列管。

台北市警局保安科巡佐郭奇宣表示,「現在申請持有的是,目前是56支,自動報繳的話是10支,在比例上呢,目前是有提高,經過我們宣導以後,數目一直在增加。」民眾如果想要合法持有,必須帶操作槍以及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到戶籍所在地的警局報備,由警方完成鑑驗發照,登記最後日期到12月11日,否則時效過了,最高可處20萬元。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39縣道「三彎段」設測速桿 有效減少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