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上班卻偷東西 移工得手裝沒事閃人

新北市淡水出現一對移工,走進一家生活館,看起來是在挑東西,卻偷偷闖進員工辦公室裡偷東西,一個人把風,一個人下手行竊,得手一個精品皮夾,隨後裝沒事、快步離開,被害人中午要買飯,發現錢不見了,一調監視器,才發現被移工偷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吃案」案情逆轉 黃偉哲今送早餐慰勉員警

黑衣男子闖進店家辦公室,東張西望,似乎注意到值錢的東西,立刻蹲下來,手腳俐落,皮夾到手就閃人,外頭還有同夥接應,偷偷把皮夾遞過去,接著塞進口袋,兩個人晃著晃著,晃到了櫃台,看店員好像都沒發現,裝沒事離開。

被害人丈夫說,「因為他們就放在椅子上面而已,然後外套其實是還有蓋住,他(嫌犯)就直接翻開,她(被害人)是中午要買飯的時候,去拿錢包才發現錢包整個不見,想說找了好幾天沒找到,就調監視器出來,才發現是被人家偷走的。」

時間往前推,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淡水一家生活館,13日上午十點多,他們是外籍移工,進來之後,開始勘查地形,店內逛了好幾圈,發現門後的辦公室,一個人把風、一個人進去行竊,兩個人一組,順利得手價值上萬精品皮夾,還有幾千塊現金。

被害人丈夫表示,「因為她就覺得說,怎麼會有人直接進到辦公室,直接去拿這個東西,她覺得這實在是有點猖狂,感覺那個竊賊是很刻意進去的,看可不可以找到嫌疑犯,把遺失的物品找回來。」

行竊當天是平日,又是下雨天,警方懷疑是漁工,已經把範圍縮小,鎖定身分追緝,大膽移工不上班,隨機偷東西,也讓在地居民相當頭痛。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埔回收廠大火 火燒近6小時才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