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川普擬祭出「更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大選尚未落幕,但依據目前各州開票情況,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可能將入主白宮,各界也開始討論拜登「是否延續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的強硬措施?」外傳川普有意祭出一系列更強硬制裁措施,讓拜登上台後也難改變「現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更多新聞: 中國針對「台獨頑固份子」造冊?陳柏惟爭取加入 揪藍營立委當夥伴

《央視》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就問道「川普再次發布制裁中國措施」,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趙立堅提到,中方歷來主張是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中國也敦促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同時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力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憂心萊豬影響小吃攤生意 鄭文燦:中央與地方在食安議題上要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