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僅93公分 美國拳擊手故事激勵人心

加州一位23歲的拳擊手戴蒙,出生時因為罹患罕見疾病,成年後身高仍只有93公分,小時候戴蒙常飽受歧視的眼光,但他熱愛運動,喜歡打棒球和拳擊,戴蒙希望能藉著自己的例子,鼓勵更多的身障者,積極面對人生。

更多新聞: 名人賽一洞爆十桿 老虎創生涯最慘紀錄

戴好手套,手腳並用,走上拳擊擂台,他的名字叫做DemondBoyer,身高93公分的他,夢想是成為一位拳擊選手,Boyer在出生時就罹患了一種,先天性脊柱發育不良的罕見疾病,患病的機率是10萬分之一,也讓Boyer幾乎是在充滿歧視的眼光中,度過他的童年時光,一度他也感到十分傷心,不過熱愛運動的他,選擇用運動來建立自信心。

雖然Boyer不到100公分,但他靈活的身手,讓他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接觸各種運動,近幾年來Boyer把重心放在重量訓練和拳擊上,運用自己靈活的優勢,發揮在擂台上,Boyer勵志的故事在網路上感動了許多人,他也常常上傳影片鼓勵許多和他一樣的身障者,也許先天條件不如人,但Boyer靠著運動建立自信心,同時也靠運動獲得大眾的肯定。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奥將如期舉辦」 國際奧會主席訪日 東奥運動員施打疫苗 國際奧會願負擔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