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首度坦言能否簽成BTA  取決於美豬美牛開放

台北市美國商會,正式更名成「台灣美國商會」!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他們2020年度的會員大會時,不僅在致詞當中恭喜,還強調商會在台美經濟夥伴關係,扮演重要角色。不過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能不能簽成BTA,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說,台灣開放美豬美牛是有幫助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月來第43度擾台! 2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二度以總統身分,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2020年度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笑而不答,但在致詞中,帶來好消息。

總統蔡英文表示,「恭喜台北市美國商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這個名稱實質代表了在臺會員,我相信商會未來將持續在,臺美的經濟夥伴關係發展上,扮演重要關鍵的角色。」

台北市美國商會,更名變成台灣美國商會,象徵台美經濟,夥伴關係,更加緊密。而台灣守住疫情防線,第三季GDP,來到3.33%,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一,讓外界看好台灣發展。

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國一直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經貿夥伴,臺美貿易總額今年上半年,已經超越印度,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也是美國第11大出口市場。」

不只美國奇異公司來台,GOOGLE、微軟,紛紛宣布加大在台投資,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也如火如荼進行,20號在華府登場。

總統蔡英文表示,「談了很多有關臺美緊密夥伴關係的進展,而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才能更加鞏固雙方關係。」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表示,「(美豬美牛台灣現在開放之後),(會對於說簽BTA是有助益的嗎),是對的而且台灣的政府,一定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那個問題以後,才可以往BTA那個方向。」

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的話,說得明白,台美能不能簽成BTA,取決於美豬美牛開放,這番話似乎是說給在野黨聽。

(民視新聞/欒秉宙、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右耳突耳聾! 葉毓蘭吊點滴現身 「討厭我站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