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夜訓花蓮外海失聯 國軍搜救進入第5小時

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18點5分從花蓮起飛,18點7分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起飛兩分鐘就失聯,駕機的飛行官蔣正志上校目前也失蹤當中,國軍和海巡署等相關單位皆已出動,持續搜救,蔡總統也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搜救,尤其夜間搜救任務艱難,期盼全體國人為蔣正志上校集氣。

更多新聞: 謝龍介質疑綠營初選提前開打 黃偉哲:專心市政

傳出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聯,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緊急說明。

空軍司令部少將聯隊長謝日升:「今天晚上的科目是夜航,脫離塔臺的管制以後,剛剛到戰管的管制隨後失聯,僚機在飛機起飛以後,僚機雷達上面就沒有看到了,大概消失的高度在6000呎以上。」

編號6672的F16戰機,週二晚上6點5分從花蓮起飛,6點7分時,雷達光點卻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8海浬,等於起飛兩分鐘後就失聯,緊接著6時13分,國軍下令在松山機場待命的搜救機,在6時25分起飛,7時14分抵達搜救;海巡署則出動1艦4艇,共63名人員,6點58分衡山指揮所也下令,海軍一架S-70-C起飛,7時04分到達搜救,但沒發現目標,在7點21分和另一架軍機交接後離去。駕機的飛行員蔣正志上校目前也仍然失蹤中。

空軍司令部少將聯隊長謝日升表示,「現在的當務之急,我希望各位跟我們一樣,跟我們一起集氣,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找到蔣上校,真的希望能夠平安的把蔣上校帶回來,交到他太太手中。」

繼上個月底,F-5E戰機在台東執行任務時,飛行員殉職,不到一個月內,空軍發生兩起重大事故,總統府發新聞稿表示,空軍已經成立應變中心,相關單位皆已投入搜救協尋工作,蔡總統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國軍各單位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尤其夜間搜救任務艱難,期盼全體國人為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集氣,為搜救人員加油。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相關單位配合國防部全力搜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為州示範秋鬥「反黨國」手勢 被酸先改黨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