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縣議會27年來首刪預算「砍591萬元」! 曾玟學:邁向議會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苗栗縣27年首刪預算,曾玟學表示是邁向議會正常化的重要一步。(圖/擷取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苗栗縣政府已累計26年未刪減總預算,引發外界議論。苗栗縣會今日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進行二、三讀,朝野協商決議,刪除縣府各局處25%出國旅費,及地政業務獎補助、環保局部分歲出預算,總計計591萬1000元,是苗栗縣府27年首次刪減預算。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感嘆,這是邁向議會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陳其邁聯手國家隊捐贈斯洛伐克30萬片口罩

苗栗縣議會今日審查110年度苗栗縣總預算案,透過朝野協商,刪除地政處編列補助頭份地政事務所爭取金檔獎所需經費200萬元、環保局編列增建停車場遮雨棚及停車管理設施經費300萬元。另外,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局處的中國、國外旅費計畫統刪25%,約105萬元。

曾玟學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成功刪除項目之外,另也提出刪除金鏟子計畫266萬元、媒事中心宣傳費75萬元、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的補助費60萬元、消防業務相關人事餐敘費用86萬元、工策會獎補助費950萬元,以及議會後棟拆除改建計畫1100萬元預算凍結,待專案報告後使得動支,但上述各項目未通過刪減。

曾玟學指出,過去苗栗縣議會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長久以來難以刪除預算,導致議員失去監督縣府的重要武器,在許多議員的共同努力下,苗栗縣議會27年來首度刪除預算,「邁向議會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於刪除預算表示「算合理」,予以尊重。他強調苗栗縣府會和諧,大家彼此包容理性溝通,不必陷入26年未刪的迷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椒華就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佈局2022地方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