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瓦斯鋼瓶炸傷員工規定不能擅拆回收物 有業者仍自行處理

這一起爆炸意外,造成兩人受傷,不過淘汰掉的瓦斯鋼瓶,因為有危險性,一般回收業者大多會拒收,也有部分業者,將收來的瓦斯瓶曝曬在室外,成為不定時炸彈。不過回收瓦斯鋼瓶牟利的行為,在廢棄物清理法,還沒有法令約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驚傳意外! 女子從25樓頂樓墜樓慘死

鋼瓶變飛彈,砸在國小走廊牆上,揚起大片灰塵,四年前在南投竹山鄉,有回收廠處理瓦斯桶時,射進一旁學校內,今年5月在樹林,也有回收廠電池起火,陷入火海,實際來到回收廠,員工都會仔細檢查廢棄物,一一分類,避免在後續作業中,發生危險。

不少民眾會把回收物品,裝成一袋袋,來到回收場賣,只要能換錢以量制價,回收廠都收,不過在業者眼中,有幾樣物品,連碰都不敢碰。

廢棄物清理法明定,回收廠不能擅自拆解回收物,不過還是有少部分業者,甘願冒爆炸風險,回收鋼瓶自行處理。回收廠收鋼瓶,依照現行法規,環保局只能勸導無法開罰,這些不能用的瓦斯桶,究竟要如何處理,也是個大問題。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水溝停車法 網友封車神!車主出動「堆高機」神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