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動念攻擊伊朗核子場地 川普最終被幕僚說服放棄
川普曾想對伊朗核子場地動武,被幕僚說服終放棄。(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上週詢問攻擊伊朗主要核子場地的選項,但最終決定放棄採取這引人注目的一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外海一夜兩震! 最大震度3級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說,川普本月12日與他高階國安幕僚開會時做出這項要求,在場人士包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新上任的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

這名官員向「紐約時報」證實會議內容。紐時報導說,幕僚團說服川普放棄這一步,因為這干冒著全面性衝突的風險。

這名官員說,川普「徵詢選擇權,而他們給了他可能的局面,他最終決定放棄推動這一步」。

白宮婉拒置評。

川普擔任總統的這4年間採取各項政策來積極對抗伊朗,先是退出前總統歐巴馬協商的核子協議,進而針對大範圍伊朗目標實施經濟制裁。

川普徵詢選項的前一天,一個聯合國原子監督機構的報告顯示,伊朗已完成將第一串先進離心機從其主要鈾濃縮場的地上廠房移至地下廠房,再次違反德黑蘭與強權間的協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椒華就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佈局2022地方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