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可不可以維持抽獎!   富邦金、聯發科今年都停辦尾牙

眼看全球秋冬疫情再起,就怕國內好不容易維持的防疫好成績功虧一簣,已經有不少企業陸續宣布今年停辦尾牙,富邦金在昨天(17日)證實,今年不辦大型尾牙,改發每人4000元經費給關係集團辦餐敘,科技大廠聯發科同樣跟進,確定今年尾牙將停辦。

更多新聞: 搶攻海外版圖!肉多多、築間拚上市業者:有利吸引人才

大型尾牙場面壯觀,但這景象今年恐怕看不到了,富邦金證實,支持國內防疫工作,將取消大型謝年會活動,改發給每位員工2000元加菜金,另外再加碼每人2000元經費,讓各子公司辦餐敘,不只金控,科技大廠聯發科也宣布跟進。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說,「尾牙我們今年大概先不辦了,這個疫情還是小心啦!」強調防疫安全為第一考量,也讓今年尾牙季全面進入寒冬,細數各大集團取消尾牙名單,金控方面,包括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全面取消,台新金表示還在研議中,科技大廠除了聯發科,仁寶、廣達、華碩、宏碁也通通不辦了。

民眾還說,「我們之前辦在新北工商展覽館,就是我們是一個牙醫診所,體系很大,今年就變成整所各自辦這樣。」停辦尾牙的企業不在少數,難免讓員工有些失落,飯店業更是首當其衝,雲品集團總經理透露,集團原先接到的金控尾牙,已全數遭取消,粗估整體大型外燴產值,比去年同期少了1/4。

華國飯店公關經理伍允嘉說,「本來今年春酒取消的時候,其實心裡百感交集,但是就想說那尾牙應該還有救,結果大概在7月份的時候,發現大型外燴的這些廠商,都沒有招標動作,我們大概心裡就知道,可能今年大型外燴的部分,也不會有什麼太好的期望。」

4000人以上的大型尾牙,幾乎全數喊卡,就怕員工失望,不少企業紛紛改辦部門聚餐,也讓飯店業者改變策略,要抓住年底最大商機。

(民視新聞/徐紹芸、張庭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再傳捷報美股漲 道瓊逼近3萬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