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2郡發現約6千張未算選票   川普陣營空歡喜...算完還是落後拜登

美選爭議持續發燒,目前仍在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其中的兩個郡分別發現了近3千張的未算選票,雖然這兩郡的選票大多都投給川普,但由於票數太少,仍不足以翻轉拜登領先的優勢。不過,密西西根州韋恩郡選票認證一度陷入僵局,原本恐翻轉拜登勝出的結果,最新消息指出,韋恩郡的選票已經獲正式認證,不會改變選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情再起與經濟封鎖威脅 美股三指數全面收黑

美選爆出的爭議未果,關鍵州之一的喬治亞到現在都還在重新計票。17日當局表示在費耶特郡,發現2755張未算選票。喬治亞州選務人員史特林說,「根據審核,我們在特定的郡找到了張記憶卡,當中有一個問題。」

當局表示,這近3千張選票都被存在一張記憶卡中,最初是因為人為疏失,導致選票都沒被計入。經過補算後發現,其中有1577張投給了川普,1128張給拜登。而這也不是第一次,當局在喬州發現未算選票。喬治亞州選務人員史特林表示,「這情況與弗洛伊德郡略有不同,這些是記憶卡裡的票,而弗洛伊德郡則是一盒選票。」

當局另外也在弗洛伊德郡,發現2600多張未被計入的選票,其中有1643張票是投給川普,拜登則拿下865張。雖然川普獲得這兩郡的多數選票,但由於票數實在太少了,不足以撼動選情,目前拜登仍以近1.3萬張票領先川普。CNN主播表示,「我們正追蹤喬治亞州的重大突發新聞,當局表示手動重新計票將在明天完成,這將會確認拜登攻下喬州。」

與此同時,喬州州務卿踢爆,同是共和黨的參議員葛蘭姆曾暗示過他,應該要把選票扔掉。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我覺得葛蘭姆議員在暗示,我們稽查信封,然後把在最常出現簽名錯誤的郡,的選票丟掉。」

拉芬斯伯格表示,他在13日接到葛蘭姆來電,葛蘭姆指稱喬州選務人員可能故意放水,讓簽名不符的選票也列入計算,並詢問拉芬斯伯格是否能使用州務卿一職,如果某些郡出現很多通訊投票簽名不符的案例,可否直接裁定全郡的通訊選票一律作廢。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但身為州務卿,我卻對計票有信心。」

對此,葛蘭姆堅決否認自己干涉開票作業,直批喬州州務卿的說詞很荒謬。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表示,「我很擔心的是如果要繼續郵寄選票,我們要確保哪些系統可以運作,我想我有絕對權利問他們要如何運作。」看來美選結果都還沒正式開出,共和黨內就已經掀起了一波口水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兌現政見「中東大撤軍」1個小時後...伊拉克外國使館遭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