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佔位衝突影片瘋傳 主角po文自清 「我也被霸凌」

到底上課可不可以幫還沒來的同學佔位置?網路瘋傳一段文大「佔位衝突」影片,2名中年男子對3名學生口氣兇狠,引來網友撻伐。但其中銀髮男PO文澄清,強調自己也是學生,口氣會這麼激動,是因為已被霸凌8週。反控同學每堂課都用書本、雨傘佔位,不准別人坐。現在調解,同學更堅持要9萬元賠償。

更多新聞: 一口氣拔20顆牙害命? 家屬難接受告醫院

2名中年男子對著3名學生大聲咆哮,憤怒到還一度掀桌子,三字經飆罵不斷,甚至出言威脅,地點還是在文化大學台北校區的法律系教室內。

文大目擊學生說,「有很多課都有佔位這種情形,蠻少在學校真的有發生衝突的,就大家都是互相禮讓,只是剛好外界看到那個禮拜,坐著學生看起來比較弱勢而已,但他前幾個禮拜,兩個人並沒有誰比較有優勢,誰比較弱勢,就是都在互嗆很大聲,整層樓都聽的到。」

11月初法律系的一門必修課程,為了佔位問題,兩邊吵了起來,事後影片po上網,網友幾乎一面撻伐中年男這一方。但他週二po文自清,雖自認兇人有錯,但反控已被「霸凌8週」。說對方幾個人每次一大早就把前面4、5排占好、占滿,空著也不准別人坐。他坐了就被罵,甚至搖桌子,跟老師反應也沒用,才氣到找朋友來理論。後來開協調會,3名學生還堅持要9萬才肯罷休,請老師協調降到5萬和解也不願意!

文化大學法學院院長王志誠表示,「啟動學校的關懷機制,讓導師和主任協助處理這事情,那如果有校外人士竟然敢在校園裡面做不法的事情,我法學院長絕對不會寬待。」

校方表示事發後已經啟動關懷機制居中協調,並且再三呼籲校外人士別再非法入校,否則將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能清蒸!放入陳皮.淋花雕酒「白灼大閘蟹」膏黃.香氣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