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F創意內容大會正式開展行銷台灣軟實力 吸引全球買家投資台灣

文策院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天(18日)正式開展,希望為國內業者助攻,藉著這場大型文化內容商展,吸引全球買家投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出席,啟動這場新規模的內容交易市場展會,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實力。

更多新聞: 苗栗銅鑼杭菊花開!受氣候影響少種三成

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一起按下按鈕,為「TCCF創意內容大會」揭開序幕。副總統賴清德說,「我也希望台灣能夠藉由文化創意產業的作品,作為台灣在國際交流的名片,世界各國可以看到我們業界的努力,拍台灣的故事,然後讓國際人士能夠了解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勉勵業者寫更多台灣故事,在國際中走出一條路。這次文策院建置這樣的創意內容平台,就是希望藉由展覽和交流媒合機制,為台灣文化產業助攻,登上國際舞台,打響本土文化品牌的名號,目前已經吸引至少270家國內外買家登錄參與,可以看到現場多家國內業者,線上、線下並行,要全力將好劇,推上各國平台。

民視國際行銷部經理朱乃利表示,「國內的一些展覽,或者是國外的一些國際性的影展,那我們會把我一些最好的綜藝節目,或者是戲劇節目往國外去推,民視戲劇特色一向是非常貼近生活,像用的口白包含它的劇情結構。」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我們發現今年來自國內外,所有的各國的買家超過了22國,人次已經達到了274以上,還持續在增加,是去年的往年的3倍之多,所以顯現全世界對台灣內容的關注,是越來越高。」展現台灣特色的節目、戲劇,頗受外國買家好評,疫情期間,文策院大規模舉辦,亞洲指標性內容交易市場展會,也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 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台南今起水情燈號轉為黃燈 實施「夜間減壓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