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神秘「歹厝邊」 男子竟是埃及籍通緝犯

花蓮吉安有一對男女被指控是惡鄰局,平時經常敲牆壁、發出噪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報警開罰兩次也不見改善。直到近日,警方因他案查出,原來其中一名神秘男鄰居,居然是個因竊盜等案件被通緝超過5年的通緝犯。這名埃及男子,還非法滯台長達十餘年。

更多新聞: 賭性堅強!相信陰廟有偏財運賭客派哨兵輪流站崗 賭到天明

隔著一道矮牆,邊拍邊問,要隔壁鄰居給交代。對面的男子同樣高舉手中V8反拍,卻一句話都不肯說。

稍微走近,男子立刻用左手擋住自己,跟旁邊女伴,兩人帽子、面罩、手套,全身包緊緊,超神祕。但卻是左鄰右舍眼中的「歹厝邊」。

受害屋主說,「他是從今年二月他就開始敲打非常劇烈,敲的聲音是地跟牆都在震動,很不明白是為什麼,他長期這樣子,我九月就受不了,精神上很崩潰。」用力敲擊的震動與噪音,讓鄰居不堪其擾報警,也開罰兩次,加起來9000元的罰單,還是沒有用,直到便衣警察因他案持搜索票登門,兩人居然以為是仇家,開車衝到派出所求助,結果自投羅網。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表示,「一對男女平常出入深居簡出,行事詭異,全身總是包得密不通風,該對男女一見員警立即駕車逃逸,經員警順利追捕後到案。」原來神秘男是個埃及人,還是揹著竊盜、妨害公務罪名的通緝犯!2000年依親來台,離婚後仍滯留台灣。生活開銷全靠同居的54歲莊姓女子。兩人平常深居簡出,沒人見過他們真正的樣貌。雙手上銬,在警方戒護下被帶上警車。躲了十年終於落網,也還給鄰居正常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檳榔攤15萬「飛了」 控房東夜闖偷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