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紅漆 3嫌被判3月至4月徒刑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間遭人潑漆,北院今日判處3嫌有期徒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遭3男潑紅色油漆,台北地檢署9月10日起訴鄭男、曾姓兄弟3人。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刑法》傷害罪,判處主嫌鄭男4月徒刑,曾姓兄弟各3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且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鳳山公園5歲童險遭抱走 警循線逮27歲男子

林榮基今年4月21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突遭不明男子潑漆,警方隨後組成專案小組,陸續在高雄將51歲鄭男和33歲曾男、27歲曾男胞弟拘提到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檢指出,鄭男僅因不滿林榮基對於香港民主人權的理念和訴求,得知林榮基在台北市開銅鑼灣書店後,透過網路蒐集林榮基的照片及書店附近街景,並找來曾姓兄弟對林男潑漆。

北檢9月10日認為鄭男等3人涉犯《刑法》傷害、強制、公然侮辱、毀損等罪提起公訴,今日北院判處鄭男4月徒刑,曾姓兄弟各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曾擬攻擊核設施被幕僚勸退 伊朗嗆:來就必遭「毀滅性」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