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 台美關係大突破!美議員籲與台灣簽FTA、邀蔡總統訪華府

中國霸權擴張,全世界看在眼裡,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杜美就公開呼籲,應該正式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事實上過去也有美國前國防部長、議員提出,邀請蔡英文訪華盛頓,當時就讓中國氣得跳腳,因為以過往慣例來說,總統連出訪過境,美方都不會安排具有象徵意義的首都,如果真能成行,將代表台美關係的大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換照遭否決 寰宇新聞:積極爭取進入第52台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挑戰時期下的美台夥伴關係」,共和黨參議員杜美、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共同譴責中國霸權擴張,美國參議員杜美說,「中國共產黨在民主的對立面,他對我們的安全還有經濟來說是威脅。」,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台海和平符合各方利益,對岸應該共同承擔責任。」,陳明通強調,兩岸應該共同維持和平穩定,杜美更提出,應該邀請蔡英文總統訪問華府。

杜美表示,「我們可以加強台美關係,雖然已經很好,但還可以更好,例如建立台美高階官員互訪,我認為華府也應該,正式邀訪台灣總統蔡英文。」,杜美將提出包括邀訪蔡總統,支持台美洽簽FTA等挺台決議案,但過去其實也有美國前國防部長、國會議員,邀蔡英文訪問華盛頓,當時就讓中國氣得跳腳,這回勢必又遭中國阻撓。

立委(民)蔡適應說,「對於蔡總統來講,進行他國國是訪問,是蔡總統施政中的一個重要目標,就台灣來講會來評估評估之後,我相信如果覺得適當的話就會過去參訪。」,立委(國)陳以信表示,「這個還是要看美國行政部門,主要判斷跟考慮,現在美國政府正在看守,準備交接的時期,現在的共和黨政府在所剩任期內,未必會有這樣重大的外交動作,現在評估這樣假設性邀請,我覺得為時過早。」

朝野立委謹慎回應,因為蔡總統如果真能訪問美國首都,將創下斷交以來紀錄,更代表台美可能邁向正式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12/1上路 蘇貞昌籲國人配合政策「堅守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