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自我檢討! 蘇貞昌:有錯要認有過要改
對於下任行政院發言人人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政院積極物色中 。(圖/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2」YouTube)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惹出牛肉麵風波,15日晚間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9)日上午舉行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首次由暫代發言人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主持。李孟諺轉述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段時間還是有值得檢討的地方,「有錯就要認,有過就要改」,他也會自我檢討。對於發言人一職出缺,李孟諺表示,政院積極物色中,希望找到適當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為中天四大關台理由「罪不至死」 朱立倫:遺憾沒等到蔡政府出手力挽

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遭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劑證明打臉,引發一連串風波,丁怡銘於15日晚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

行政院上午舉行行政院會,李孟諺會後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表示,政院團隊一路走來,克服很多困難,展現很多成效,但這段時間還是有值得檢討的地方,「有錯就要認,有過就要改」,尤其要從自省做起。

蘇貞昌談到,不能自以為是,也不能因為有些成就就驕傲,更應謙卑,聽取不同意見,跟這塊土地所有的人,不分朝野政黨、不分中央地方、不分意見不同,都要凝聚大家力量,「因為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同樣要守住這塊土地,一起努力」。

蘇貞昌指出,過程中也許因為誤會、攻擊,會一而再、再而三受傷,但還是要拚命站起來,因為有要共同守護的事物,一定要繼續堅持,才能和不能切割的人,守住這塊土地和國家,才能福國利民。蘇貞昌也說,從最近的事件中,會謙卑,深切檢討,任何事做得不夠、不好,希望各界隨時予以指正,他也會自我檢討。

另外,對於下任發言人和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出缺人選,李孟諺回應,政院積極物色中,希望能夠找到稱職、精準,來傳遞行政院政策各方面跟外界溝通的人選,一有適當人選會在第一時間向外界告知。

對於國民黨批評,行政院幕僚製作圖卡是養網軍帶風向,多位立委日前要求行政院公布所有文宣圖卡,李孟諺則表示,目前正在整理中,預計一兩週內完成並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泉裕泰前往參拜誓言「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