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為中天四大關台理由「罪不至死」 朱立倫:遺憾沒等到蔡政府出手力挽
NCC昨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委員會議,經7名委員討論後,一致確定「駁回」不予換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委員會議,經7名委員討論後,一致確定「駁回」不予換照。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遺憾等了一晚,沒等到蔡政府出手力挽。他認為NCC四大理由「罪不至死」,不足以關中天電視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蛙人酒後大鬧KTV 軍方:配合司法調查、秉「留優汰劣」原則處理

朱立倫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政治人物最困難的一向是做出和自己立場、利益不同,但對於民主制度有價值的選擇,藉由一代代的政治人物,所做出的典範,成為一個國家民主穩定的基礎。

「很遺憾,等了一晚,沒等到蔡政府出手力挽。NCC四大理由根本『罪不至死』,不足以關中天電視台。」朱立倫批評,民進黨蔡政府、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了負面典範,傷害台灣的言論自由與民主制度。他最後表示,「新聞自由R.I.P.」。

NCC昨天表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理由,最大原因是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且屢次違規、內控失靈,並且未說明改善可能性,該案經委員討論,一致確定駁回。

朱立倫認為NCC四大理由「罪不至死」,不足以關中天電視台。(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搜救進入第37小時 仍未發現軍機及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