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發現F-16信標訊號 嚴德發:加強搜索   高速入海殘骸會四散 前司令:應是多重因素

國軍持續動員搜救失聯的F16戰機,今天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的確有發現疑似信標訊號,正集中兵力加強搜索。雖然初步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不排除是空間迷向。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解釋,照理說,戰機高速衝入海裡,飛機殘骸會四散,猜測是多重因素造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頻擾台!3架中國軍機又進入我西南空域

好幾位花防部官兵手拿望遠鏡在岸邊找尋失聯的F16戰機,錦江級巡邏艦也持續在海面搜索。搜救飛官蔣正志上校的行動,還沒結束。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們本著總統所指示,我們不放棄所有的希望,共動用25架次飛機,以及34艘船艦,在昨天距岸九海里的地方,FDR的接收器有接獲信標的信號,如果確認就會進行打撈。」

國防部長嚴德發再次強調,不放棄任何希望,一定要讓蔣正志平安歸來。但飛行經驗老道的蔣正志,到底為什麼會失事墜海,軍方把原因導向空間迷向。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初判原因是不排除飛行員空間迷向,機械的原因比較低,最後原因還要經過空軍,以及第三方飛安調查小組,後續還要再做調查。」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進入空間迷向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每小時)900公里的速度撞向海面,俯衝還是(飛機)翅膀先著水,或者機頭先進入水裡面,飛機都已經殘骸遍布海上,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殘骸,你說他空間迷向的可能性是令人存疑。」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若是空間迷向,戰機會高速衝入海裡,照理說,飛機殘骸會四散,不太可能到現在都一無所獲,猜測是多重因素造成。至於確切的失事原因,還是要找到殘骸,才能解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團籲政府反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 外交部:會將陳情內容如實轉達給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