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等紅燈別滑手機!台南檢舉破千件 違規罰1000元

你騎車等紅燈時也會滑手機嗎?小心被檢舉達人拍下檢舉,台南市檢舉達人舉發機車族滑手機案件,光是今年就收到1543件,比起前兩年成長了60%,而被抓到一次就要罰1000元,別跟荷包過不去!

更多新聞: 無良詐騙集團!假友交真詐財誘 匯款人頭帳戶 不法獲利近6千萬

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畫面,機車族停等紅燈時總是會有人拿起手機滑啊滑,騎車送貨,還得時時留意公司簡訊不得已,但有更多人是等紅燈無聊,非得滑一下手機打發時間,直到綠燈亮了才肯把手機丟進置物箱中。

幾乎每一次紅燈,都有機車族會忍不住滑手機,小心被檢舉達人盯上,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檢舉達人檢舉騎士滑手機違規案件,2018年有955件,2019年有1124件,而今年光是1~10月就已有1543件,2年成長了60%,南市警局交大執法組長廖信智表示,「機車只要手持手機去使用手機的話,在行駛當中就造成違規。」

照片中這名女生也是被檢舉達人檢舉的「被害人」之一,她說當時是在找路才滑手機,質疑車子停下來又不是行駛中為何開罰,警方表示,不管機車是否在行駛中,只要手持手機就是違規,開罰1000元,而像外送員把手機架在手機架上,就算等紅燈時滑手機,只要不把手機拿下來,就都不算違規,免罰。

組長廖信智說,「例如說你只拿起手機看,或是放在手機架上面,沒有去操作手機,其實就不算是違規。」,滑個幾秒,1000元就飛了,實在很划不來,機車族為了荷包和生命安全著想,還是忍一時,海闊天空。

(民視新聞/林俊明、呂鎌顯 台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爆漿急封閉車道修復回堵17公里 民眾塞5小時快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