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漿急封閉車道修復回堵17公里 民眾塞5小時快崩潰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昨天(18日)下午4點多,在汐止同興路進行穿越高速公路地下道工程,施工到一半,泥漿湧出國道路面,緊急封閉內側兩車道,造成國道1號嚴重塞車,回堵17公里,有人6、7點從內湖下班,晚上11點都還沒回到基隆。

更多新聞: 土城14歲失蹤少女 警方在萬華找到了

工程人員在國道上,漏夜清理泥漿,重新刨鋪路面,搶在天亮前搶修完畢,以免影響到上班民眾,又造成塞車。國道1號北上13公里處汐止路段,下午4點多,中間車道路面凸起兩個孔洞,車子高速開過,路面突然破裂,泥漿流滿地,工務局緊急封閉兩車道漏夜搶修,當時正值尖峰時段,造成大塞車,回堵17公里,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有人從林口下班,到台安醫院,20公里路程花了一個半小時,臉書一片哀嚎,內湖回基隆塞到將近11點,還以為是在開雪隧。

新北工務局新工處長王奕翔說,「車輛高速過去的時候,車道平整度不足,導致大家有行車顧慮,所以我們還是封了內側兩個車道,各位用路人造成影響,我們在這裡非常抱歉。」高架橋的地下穿越道工程,從今年3月開始施工,預計到112年12月完工,因為擋土牆下有柱樁,為了要破樁,施工單位採用管冪工法,不過施工路面寬,加上高速公路壓力大,泥漿才會經過地下孔洞噴出來,流到路面上。

新北工務局新工處長王奕翔表示,「這個組合(營造公司),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我們可能錯在環節就是,在地改這個部分,我們遇到地下不可預測狀況,我們還是要去調整我們的地改作業,先確認路基底下沒有類似情形再發生,我們才進行後續的工程進行。」這樣的意外,工務局說是第一次遇到,不排除更換廠商,以最嚴格的標準監造,在工務局還沒同意前,禁止後續施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毆打台大學生 白狼隨扈.饒舌歌手寫歌讚揚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