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NCC駁回中天換照 沈智慧激動喊:中華民國何去何從
前立委沈智慧怒批新聞自由已死。(圖/民視新聞)

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中天新聞台的換照申請,國民黨籍前立委沈智慧與藍天行動聯盟等多個團體,今(19)日下午到NCC大樓前抗議,沈智慧痛罵NCC對媒體不專業的審查,對中天扣帽子,「中華民國到底何去何從」,更怒批新聞自由已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指控政府介入中天換照案 民進黨籲:理性討論摒除自身政黨利益盤算

NCC7名委員昨日一致決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引發國民黨與中天支持者齊聲撻伐執政黨伸手干擾新聞自由,今天上午還有一名男子衝到NCC大樓,拆下旗幟噴綠漆遭到逮捕。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前立委沈智慧、前新聞局長鍾琴以及多個民間團體下午到NCC大樓前舉行抗議活動,沈智慧譴責NCC7位委員對媒體不專業審查,對中天扣帽子要求關台,更高喊「中華民國到底何去何從」。她說,「我們要成為一個一言堂的獨裁國家,還是要成為民主的樂土,就在今朝,不允許台灣再走回威權時代」。

NCC昨天表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理由,最大原因是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且屢次違規、內控失靈,並且未說明改善可能性,該案經委員討論,一致確定駁回。

前新聞局長鍾琴抗議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圖/民視新聞)
多個民間團體聚集NCC前抗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自我檢討! 蘇貞昌:有錯要認有過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