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連署包機 盼比照商務泡泡回家過年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台商為了爭取返鄉過年隔離時間縮短、比照歐美日韓商務泡泡模式,由會長徐正文徐正文,今天出面,提出二次檢測、醫護人員登機、集中隔離的「包機方案」。他說,台商對台灣GDP有近50%的貢獻,目前已號召上百台商響應,希望政府回應。

更多新聞: 疫情慘還是想出外? 美國遊艇銷售意外攀升 全球珠寶等精品卻難銷

徐正文提出3點建議。第一、在中國回台前14天前開始做核酸檢測2次,可以7天1次或3天前再做1次,取得合格才能訂機票。第二、採取之前湖北武漢到上海類包機模式,台灣醫護人員隨機在上飛機前做檢測,如果合格就登機,不合格不用登機。第三,到了台灣比照武漢包機返台集中隔離3天繼續檢測,如果合格便比照我們台灣目前對外國商務泡泡模式放行。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上午接受廣播訪問強調,「病毒不會放假」。另外,為了因應秋冬疫情,12月起所有入境者都須附檢驗陰性證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有台商無法在出發國自費採檢,將特別安排機上座位,避免與他人接觸,抵台後在機場自費採檢。

(民視新聞/王暐婷、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漁港頻傳漁船撞消波塊航道無燈? 船隻搶快? 原因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