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項目數據化營收亮眼 上洋產業年底上櫃

專營商用洗衣市場的上洋產業,10年前在大數據未成主流時,就超前部署著手將營運項目數據化,成功降低今年疫情衝擊,還繳出亮眼成績單。法人表示,上洋今年累計至10月的營收為11.07億元,比去年(2019年)同期成長21.44%,預計年底從興櫃邁向上櫃。

更多新聞: 力積電12月上旬興櫃 黃崇仁:力晶回來了!

工作人員表示,「可以在這上面看到,店的經營全貌,我的離峰尖峰,它不用看著監視主機,在那邊數一個人、兩個人。」

點點螢幕,就能看到洗衣店中所有機器運轉狀況,對消費者來說,能等到確定有空機再去洗衣,節省時間。對洗衣店家,則是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查看設備狀況,更有效管理店舖,專營商用洗衣的上洋產業,看到市場痛點、開發了這套空機查詢系統。

上洋產業總經理吳國華表示,「公司經營了40年,在10年前的時候我們逐漸,發現公司的機器越來越多,那要如何去管理這些機器,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嘗試著讓這些機器,可以把它的狀態傳回來,這時我們就開始讓它的數據,所有機器的運轉歷史,透過網路的方式傳回來。」

10年前就超前布署,著手將營運項目數據化,降低疫情來襲時的衝擊,加上代理日本三菱空調業績穩定;法人表示,上洋今年累計至10月的營收為11.0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1.44%,前3季累積EPS為2.95元,上洋計畫在今年底,從興櫃邁向上櫃。

上洋產業董事長吳明富說明,「上櫃之後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來擴展我們的東南亞市場,如果說疫情趨緩的話,我們更會加快腳步、佈局整個東南亞自助洗衣市場。」

觀察到新南向市場自助洗衣市場需求萌芽,上洋2019年起進軍泰國自助洗衣市場,之後計畫再陸續布局馬來西亞、印尼等國,讓台灣特有的精緻自助店洗衣模式,在亞洲發光。

(民視新聞/陳思瑜、盧柏璁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口罩學? 口罩開洞方便食物直接入口 醫師:恐送進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