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黛妃接受「驚世專訪」? 記者遭控偽造文件

英國已故王妃黛安娜,曾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批露丈夫查理斯王子外遇,導致兩人離婚。她後來因為在巴黎被狗仔隊追逐,不幸車禍罹難。轉眼已經23年過去,黛安娜的弟弟最近卻跳出來控訴,說當初記者為了爭取專訪黛安娜的機會,偽造文書、搏取信任。針對這樣的控訴,BBC表示,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牛津武肺疫苗全年齡強效免疫 莊人祥「8、9月就與廠商聯繫」:積極洽談採購

美麗、優雅、時尚又充滿愛心,英國王妃黛安娜魅力橫掃全球,她與查爾斯王子、卡蜜拉之間的三角關係,更是外界注目焦點,1995年黛安娜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角鏡」節目專訪,披露丈夫查爾斯王子外遇,引發各界震撼。

雖然黛安娜已經去世23年,不過近日她的弟弟史賓賽伯爵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控訴當初BBC會獲得專訪機會,都是因為約訪記者巴希爾偽造文件搏取信任。CNN倫敦特派佛斯特報導,「每日郵報報導黛安娜的弟弟史賓賽,指控巴希爾以欺騙方式,說服黛安娜接受訪問,包含提供假的銀行文件,指稱她身邊工作人員被安全部門收買,提供有關黛妃的情報。」

黛安娜的弟弟指控,除了假文件,巴希爾還聲稱黛安娜的電話被監聽,車輛被追蹤,私人郵件被打開,甚至連好朋友都背地向媒體透露消息,試圖塑造孤立無援的錯覺,藉此爭取專訪機會,CNN特派表示,正是這次專訪,讓原本分居的黛安娜與查爾斯正式離婚。

BBC承諾對此展開獨立調查,18號宣布由英國前最高法院大法官戴森勳爵主導,力求找出真相,但當事人巴希爾至今沒消沒息。威廉王子透過白金漢宮發聲明,表示樂見獨立調查釐清當年取得專訪的緣由,並幫助了解當時BBC高層隨後做出的相關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國環保署長惠勒 預計12月5日訪台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