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基地台開通 可保障登山客通訊安全

為了保障登山客通訊安全,林務局規劃在嘉明湖附近架設基地台,經過3個月的努力終於順利開通。有當地嚮導就在前往3350公尺高的山屋過程中,親身與友人視訊測試,發現不但通訊暢行無阻,萬一發生山難,更能有效掌握救援黃金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鬥明登場 遊行路線交通管制範圍、時間一次看

與人視訊不稀奇,不過仔細一看,螢幕裡的這名嚮導,他所處的地方卻讓人驚呼連連,因為這裡,是被稱為「天使眼淚」的嘉明湖!

就看他鏡頭一轉,山屋的鮮紅色屋頂,以及秀麗的山林風光,全部盡收眼底。很難想像,海拔3350公尺的嘉明湖,竟然也能開視訊,還不必擔心訊號差。

天馬登山社嚮導馬男說,「訊號都很好大概在4G一、兩格,本身山屋的部分訊號都很好。」

為了保障登山客的通訊安全,林務局從今年8月開始,在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6公里的地方架設基地台。在當地一名鋼鐵嚮導「比勇」,神人般獨自將百公斤重的發電機搬上山,並歷經3個月的施工後,終於克服一切難題,這禮拜四正式開通。另一名嚮導馬男則說,無論是向陽山、黑水塘,還是嘉明山屋,訊號既不卡也不會斷開,相信可以有效提升救援效率。

天馬登山社嚮導馬男說,「可能有很多對那種,也有迷途也有走失,因為現在連線暢通的話,都可以利用這個訊號,可以達到救援的效果,通訊的時間變短,救援的時間就能更快一點。」

科技日新月異,不但提升山友們的安全保障,還能讓更多的人透過視訊,知道台灣最美的高山湖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準備金留多少談不攏 健保費率審議卡關 下週五再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