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女路口號誌很特別 小綠人穿裙紮馬尾

新竹女中旁的這個路口,行人紅綠燈號誌很特別。不同於隨處可見的紳士帽小綠人,這裡的小綠人紮起馬尾、穿上百褶裙,讓偶然發現的民眾都好驚奇。新竹市府也表示,在平凡的號誌燈中加入小巧思,把創意實現在日常生活中,更能提升道路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費率調整審議卡關 健保會「充分資訊審慎評估」:下週五再討論

斑馬線那一頭,熟悉的行人紅綠燈號誌,怎麼有點不一樣。仔細一看,原本戴著紳士帽的小綠人,怎麼綁起了馬尾,還穿上裙子,模樣吸睛,路人看到直呼有趣。

與隨處可見的小綠人不一樣,新竹女中旁的這座號誌燈,就好像是為女中客制化。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增添新亮點。新竹市府積極營造公共建設,發揮創意,小小巧思被放在日常環境中,不只讓市民覺得新鮮,更可以提升交通安全。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過去的行人號誌都是屬於中性的小綠人,我們這次特別設計了馬尾裙裝小綠人,我們希望透過創意行人號誌 ,以日常生活方式 宣導交通安全。」

其實不只新竹大玩換裝小綠人,宜蘭就曾推出長輩版小綠人,但最具創意的,非屏東縣莫屬,相繼推出家庭版、祖孫版及情侶版,讓馬路街口,變成創意展演現場。

平凡的號誌燈,在市府的巧思下,玩出新花樣。下次走在路上,記得看看號誌,彩蛋可能就在你身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縣消防猛男月曆搶先看!11/28起憑發票限量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