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健保費率調整審議卡關 健保會「充分資訊審慎評估」:下週五再討論

健保會今(20)日討論明年健保費率,擬調漲的消息引發各界關注。不過衛福部稍早發出新聞稿,指出,費率調整影響深遠,待有充分資訊再審慎評估較為恰當,全民健保110年度保險費率審議將於下週五11月27日再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榮獲WITSA傑出COVID-19解決方案首獎 衛福部:在世界舞台上彰顯政府體系的實力

健保會今日邀集代表討論明年健保費率,提前曝光的試算資料顯示,付費者代表方案漲5.47%,以及醫界方案漲5.52%兩種版本。估計5.3萬月薪,一家4口最高可漲到528元。

不過稍早衛福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中經討論,考量費率調整議題影響民眾深遠,在有充分資訊下審慎評估較為恰當,因此請健保署再提供詳細分析與評估資料,於11月27日再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身分證感應就洩個資? 政院:功能已封鎖 明年先在小區域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