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中國網軍造謠 嚴德發:蔣正志夫人說「以先生為榮」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說明失聯F-16戰績搜救進度。(圖/民視新聞)

空軍一架F-16戰機失聯,卻有中國網軍藉此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讓國防部痛批散布不實訊息。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0)日再度駁斥此訊息,並表示失聯飛官蔣正志的夫人也知道此事,她替先生抱不平,並稱先生是英雄,蔣正志之前也告訴她,「要她以飛官的太太為榮」。

更多新聞: 柯P不爽了?傳秋鬥未定案蔡壁如搶先宣布!蔡壁如出書封葉克膜之母 柯:好像沒她不行

蔣正志上校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從花蓮起飛,短短2分鐘卻從雷達光點消失,至今仍在搜索中。值此之際,卻有中國網軍利用這起失聯事件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讓國防部痛批是在散布不實訊息,消費失聯飛官。

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網軍在網路上散播謠言,國防部覺得是非常卑劣的行為,這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欺騙大眾的謠言,也做了駁斥。

嚴德發談到,蔣正志的夫人也知道這件事情,她更為憤慨,也替先生抱不平,「她跟我們說她的先生是英雄」,因此也藉這個機會,向社會大眾表達她的心聲,「她說她以她的先生為榮,她的先生之前也告訴她,要她以飛官的太太為榮」。

嚴德發批評,中國網路上的謠傳是無稽之談,只會加深我國國軍抗敵的意志和愛國的情操。另外,針對F-16戰機失事的搜救,國防部昨天委託民間打撈公司,打撈船奧黛麗絲號已抵達花蓮外海目標區的現場,海軍獵雷艦先前所探測到的音頻信號有9個點,也分別提供給這家專業的打撈公司。

嚴德發指出,奧黛麗絲號昨天完成7個航線初步音頻的探測,今天上午會把另外2處通通完成,9處初步完成之後,再由所有專家召開分析研討會,將偵蒐到的音頻信號做最後比對,今天完成比對後會進一步展開第二階段水下目標的探測,國防部希望工作持續進行,盡快找到這架飛機與蔣隊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確定訪台! 蘇貞昌證實應吳釗燮之邀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