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民間交流 力拚國會外交!立法院成立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

台灣防疫表現讓各國有目共睹,近來更是和許多國家交流越來越密切。在立委邱議瑩的倡議下,立法院成立台灣和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力促國會外交,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再次強調澳洲堅定支持台灣加入WHA等國際組織,更期盼疫情過後,兩國民間交流以及國會外交,能更加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網軍造謠「蔣上校投誠」 蔡英文譴責:絕不容許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的行為

台灣近來和許多國家交流越來越密切,和澳洲的友誼更是有大進展,在立委邱議瑩的倡議下,立法院成立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力促國會外交,立委(民)邱議瑩認為,「澳洲對我來說,它就像是我第二個故鄉,求學的時光是在澳洲度過的,所以我對澳洲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希望台灣與澳洲之間,能夠有更多更多的交流,包括簽訂台澳BTA的洽簽,我想這個會是台灣政府,非常引頸期盼的事情。」

大讚澳洲像是他第二個家,回憶起過往留學經驗,邱議瑩希望能將這份特殊深刻的情感,延伸到兩國的經貿交流,外交部政務次長田光中,更是細數兩國在疫情間的互助合作,他說,「澳洲提供了我們,所需要的酒精來做洗手液,台灣也提供澳洲做口罩所需的布料,所以我們雙邊的合作打敗了疫情。」

而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表示,「澳洲一直以來堅定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合作,便利台灣,能夠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其實我辦事處,最近推動的主題是,重新發現澳洲、重新發現台灣。」

大談台灣和澳洲兩國的經貿交流,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在即將卸任的最後一年,卯足全力,舉辦重新發現台灣活動,在澳洲鮮少騎單車的他,更以單車勇闖武嶺,甚至體驗在地柿子餅活動。熱愛台灣的高戈銳強調,澳洲堅定支持台灣加入WHA等國際組織,更期盼疫情過後,兩國的民間及國會外交,能更加深化。

(民視新聞/李昱禎、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造謠蔣正志已「投誠」 蘇貞昌怒批「荒謬又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