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搬家省租金、同時微調風水 盼帶來新氣象

國民黨搬家計畫正式啟動!今年3月份江啟臣就任主席後,就規劃搬家瘦身,途中一波三折,最後回到原點,確定將會減租現有樓層,預計年底完成樓層調整,搬家之外還微調風水,盼國民黨能有新氣象。

更多新聞: 深化民間交流 力拚國會外交!立法院成立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

國民黨的「瘦身計畫」,終於要啟動,革實院、政策會的員工,慢慢在打包,預計將搬到國民黨智庫,智庫2、3樓也已經動工隔間,打算12月底就定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上個月(10月)表示,「評估完之後做一個決定,這部分我完全授權給秘書長這邊,還有我們的一級單位,因為這涉及到他們的一些空間分配,還有未來的一些工作需求。」

黨產被凍結讓江啟臣頭大,最後定案減租現有樓層,按照目前方案,革實院、政策會,和所屬大陸事務部、國際事務部,將從八德大樓搬往杭州南路上的智庫,而黨中央留下1樓、4樓和B1,4樓安排主席、秘書長辦公室,1樓則是中山廳、媒體中心與組發會;地下1樓則有黃復興黨部、北市黨部等單位,一年可望省下2千萬租金。

替石獅子打磨兩對眼珠,還看得出來,補土痕跡,盼國民黨找到未來方向;還有黨中央1樓中央擺放的「永懷領袖」大石,當時傳出就是要擋煞,化解黨內紛爭,這棟國民黨使用近15年的八德大樓,當年是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設計,大門前方有雨遮以及階梯,兩側種有大樹,後方則有風水池,打造類似墓碑擺設,帶有「升官發財」寓意。就不知道在一番整頓後,國民黨能不能有新氣象。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爆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嚴德發駁斥:沒有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