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軍稱「蔣上校投誠」 綠批毫無大國風範、藍籲停止造謠
上校蔣正志持續失聯,國軍出動艦艇搜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17日從花蓮起飛2分鐘後就消失在雷達上,國軍持續動員搜救失聯飛官,但中國網軍在此時造謠「蔣上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投誠」,藍綠兩黨今日分別譴責,民進黨批評中國造謠恫嚇不斷「毫無泱泱大國風範」;國民黨則譴責造謠者,並稱謠言是對蔣正志最大的侮辱,更是對兩岸和平的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成員確診武漢肺炎 英國脫歐貿易談判先喊停

蔣正志仍在失聯中,有中國網友趁機造謠,指稱「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民進黨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共造謠、恫嚇等惡劣行徑不斷,毫無泱泱大國風範,貽笑大方」

民進黨批評,中國透過對外釋放假訊息、撰文批判恫嚇、以莫須有的法律四處威嚇,企圖製造民眾心理恐懼,並趁台灣搜救失聯飛官時,刻意打擊我方士氣、泯滅人性,嚴重傷害台灣優秀飛官的聲譽,令人不齒。

民進黨表示,中國操作愈多謠言和攻擊,只會凝聚台灣內部團結,惡化對中國的感受,對於緩和兩岸關係更是無濟於事,民進黨強調,台灣人民絕不屈服於這種惡劣手段。

國民黨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停止造謠!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國民黨指出,這種毫無人性的謠言,對英勇保衛國家的國軍及蔣上校是最大的侮辱,更是對兩岸和平的傷害。

國民黨嚴正譴責造謠者,並強調,國軍弟兄姐妹嚴守崗位、克盡職責,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不過各界都指稱是中國網友造謠,國民黨在這篇貼文中,並未提及謠言是來自中國網友,僅稱是「有網路謠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關係更緊密!美環保署長惠勒將訪台 吳釗燮:討論環保 絕非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