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月起上路! 接送未滿7歲兒可臨停黃線 不受3分鐘限制
自12月1日起,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者,黃線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路政司今天表示,自12月1日起交通新制上路,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者,黃線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若在紅線臨時停車接送上下車,但未妨礙其他人車者,則視個案情形依規定免予舉發;該規定僅限於接送期間,不包含等待時間。

更多新聞: 仿道家練丹術 土窯悶羊肉費時三天三夜

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於12月1日施行。新制新增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者,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

交通部表示,為減少執法爭議,交通部已與內政部警政署共同制訂執法認定原則,並請警政署轉知所轄警察機關進行相關執法教育訓練。

交通部說明,該條規定為擴大既有接送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車之適用對象,所以後續接送未滿7歲兒童的執法認定原則,比照既有接送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車執法,不過該規定「僅限於接送期間,不包含等待時間」。

該規定也強調,不得在紅線臨時停車,在黃線臨時停車才有不受3分鐘時間限制;如果在紅線臨時停車接送上下車,但沒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的情形,則可視個案具體事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及處理細則第12條第1項第5款規定以免予舉發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幹了「台獨外交」!謝志偉與德議員談遏止中國野心 世界需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