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街頭靜坐 要求帕拉育下台與憲改

泰國今天下午起,又有大批民眾聚集在曼谷街頭靜坐抗議,這次以高中生為主,要求教育部長下台、改革教育體系。這也是總理帕拉育周四宣布、將動用所有法律制裁示威者後,舉行的首場大型示威。警方表示,這次活動可以照常舉行,但有兩名青少年學生領袖,因為參與先前的示威,在昨天被傳喚、面臨起訴。

更多新聞: 警出動水砲車.催淚瓦斯驅趕!泰國示威55人受傷.6人中彈

戴著示威新象徵黃色小鴨頭飾,21日曼谷空鐵暹羅站底下又有大批民眾集會抗議,繼續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憲、及改革王室。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表示,「現在這個社會到處都是問題,包括基礎建設,舉個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每天要忍受的塞車,政府沒有能力處理任何問題。」

這場示威活動由高中生學運團體「壞學生」主辦,有人發表演說也有人敲鑼打鼓、唱歌跳舞,增添了歡樂氣氛。現場還可以看到好幾隻充氣恐龍扭來扭去,被隕石圖案的球砸,看似趣味遊戲的背後,其實深具意義。

「壞學生」表示,當天活動主題叫「Byebye恐龍」,恐龍代表國會裡不願改變的守舊成員,隕石則是衝撞他們的學生。「壞學生」主張教育部長下台、教育體系應該更公平自由,像是廢除過時的服裝儀容規定、提升性別平等,現在他們也擴大支持反政府示威的三項訴求。

泰國家長說,「如果政府有誠意解決問題,這些學生早就得到,政府要如何改革教育體系的答案了,但政府不聽他們的聲音,所以我來這裡表達對學生的支持。」

儘管帕拉育日前宣布要嚴懲違法示威者,有兩名「壞學生」的青少年領袖,也在20日被警方約談面臨起訴。但泰國民眾勇氣可佳,預計25日進行另一場大規模示威,地點在皇家資產管理局,抗議泰王個人掌控大筆王室財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示威不斷 緊急狀態延至明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