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出動水砲車.催淚瓦斯驅趕!泰國示威55人受傷.6人中彈

泰國國會昨天開始辯論七項修憲草案,反政府群眾和保皇派則是在國會外集結示威,結果遭到警方以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當地醫院今天表示,現場共有55人受傷,其中6人受到槍傷。這是7月爆發示威浪潮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暴力衝突,不過警方宣稱,並沒有使用實彈或橡膠子彈。而泰國國會已經在今天下午開始投票,最受矚目的民間版修憲草案,恐怕難以過關。

更多新聞: 高中生街頭靜坐 要求帕拉育下台與憲改

18日下午、泰國487名眾議員和245名參議員,開始就7項修憲草案進行投票,示威民眾則不畏警方前一晚的鎮壓,再度走上街頭。泰國國會從17日開會審議修憲草案,國會外則爆發了7月示威以來,最激烈的衝突。示威民眾先是和穿黃衣的保皇派對峙、互扔東西,之後警方出動催淚瓦斯和水炮車,造成數十人受傷。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說,「看看這個狀況他們對我們做的不是妥協,這是毫無憐憫對我們毫無憐憫。」此外還傳出有6人中彈,警方表示,槍擊發生在主要抗議場合約300公尺外的地方,傷者有保皇派也有反政府示威者,但槍手身分還有待調查。

泰國警方副發言人表示,「如同我先前宣布的,警方在17日的行動中,沒有使用橡膠子彈或實彈這是確定的,至於可能的槍手我們還在調查中。」

這次修憲草案中,6項由朝野政黨提出,第7項比較特別,由公民團體iLaw發起,不到兩個月便獲得超過十萬人連署,遠多於法律規定的五萬人門檻,是泰國憲政史上首度納入民間版修憲草案,但通過的機會很渺茫。軍政府出身的現任總理帕拉育在眾議院有過半支持,參議院全員更是由軍方委任,聯合政府已對這個涉及改革王室的草案,表達了反對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示威不斷 緊急狀態延至明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