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學抽菸!蹲林森北揣摩半小時遭狠瞪
公視新創電影《媽!我阿榮啦》由徐愷及楊小黎演出,照片提供:公視

公視新創電影《媽!我阿榮啦》由徐愷及楊小黎演出,本週日(11/22)晚間十點播映。本身有氣喘的楊小黎為戲學抽菸,在林森北路被人狠瞪,與隆宸翰真扭打慘遭掐脖;飾演阿榮的徐愷深陷「無法退伍」輪迴考驗演技,也大方分享失戀學跑酷練詠春及擁有一身「冰塊肌」的秘訣。

更多新聞: 《我的婆婆》大結局創高收視!鍾欣凌虧楊銘威:醜到爆紅

楊小黎與徐愷劇中飾演一對青梅竹馬,曾有多部廣告演出經驗的徐愷在《媽!我阿榮啦》中首次演出長片擔綱男主角,當兵時擔任陸軍儀隊的徐愷,表示自己在當兵時儘管操練辛苦、嚴格,但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國慶表演,目標明確。

劇中飾演的阿榮陷在「無法退伍」的輪迴中,必須表現心中的徬徨。徐愷說,「第一天就把多場輪迴戲拍完,有時是疑惑、有時是不爽、有時還要焦躁不安,滿考驗演技的。」

徐愷平時有健身習慣,擁有讓人稱羨的冰塊肌,照片提供:公視

在片中,楊小黎與隆宸翰打架翻滾還有拖行,中間穿插尖叫。儘管平時有打拳擊的習慣,但楊小黎笑說拍戲無法預知對方會打哪裡,「隆哥(隆宸翰)沒有手下留情、是認真捏我脖子,我也是真的踹他,拍完戲後隆哥還說有年紀了有點喘,但打戲很過癮!」

徐愷因失戀練就一身跑酷好功夫,照片提供:公視

飾演冷豔理性科學家的楊小黎透露為揣摩抽菸的姿勢,她蹲在林森北路巷口偷偷模仿酒店附近的人怎麼抽菸,足足盯著看半小時、被抽菸的人狠瞪。

楊小黎飾演科學家,照片提供:公視

對尼古丁過敏的楊小黎,劇中其實抽的是茶葉菸,拍戲時強忍頭暈才拍攝完成。日前她接下外景行腳節目主持棒,去年十一月拍完《媽!我阿榮啦》,休息一年沒有接戲約。她說:「在劇中角色朱宜君身上,我放了很多能量,拍完戲後感到被掏空。」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我的婆婆》完結篇收視破5!蘇晏霈、劉品言秀比基尼辣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