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肺疫情又爆了?週六新增3名本土案例 滿洲里封城檢測

天氣轉冷,全球各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多了起來,中國也不例外。中國昨天(21日)新增17例確診案例,其中3例屬於本土個案,分別是內蒙古滿州里市2例,上海1例。滿州里市除封城外,更對全市展開核酸檢測。而上海確診患者是日前浦東機場確診患者的同事。疫情可能有擴散的跡象。

更多新聞: 愛犬被小鱷魚咬住 美國男子徒手與鱷魚搏鬥 成功救出愛犬

根據中國國家衛建委的數據,中國21日新增17例確診病例,其中2例出現在內蒙古呼倫貝爾滿州里。呼倫貝爾當局宣佈進入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防控3級預警,而且將持續到年底,滿州里已經封城。市民表示,「剛剛封道,不讓進不讓出了。」、「接到消息後人去樓空。」

出現2起病例社區已封閉管控,另外,由22日起一連三天,滿洲里市所有市民將接受核酸檢測,公共場所不對外開放,學校暫停上課。滿州里市機場經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轉機業務也全部暫停。市民表示,「滿州里一說要封城,現在超市大家都在囤積物品。」

上海21日也傳起1起新增本土病例,患者為29歲男性,是日前上海浦東機場貨運站確診患者的同事,這名男性居住的社區已被畫為中風險地區浦東機場貨運站可能有群聚感染的風險。

天津同樣疫情復燃,13天內出現10名患者,一開始的2人是在天津一家冷凍食品公司的員工,之後陸續傳出的8人,其中3人是同事,其中一人又傳染給家人和鄰居,患者居住的社區已列為高風險地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最令我感動!」李安金馬致詞力讚台灣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