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內美國4位高官來台傳CIA首位女性局長哈斯柏週日來台

交部長吳釗燮證實,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月將率團訪台,但現在又傳出,在此之前還有一位美國高官會先來台,外界點名可能是國安會副顧問博明,或是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現在傳出是中情局首位女性局長吉娜哈佩爾,對此吳釗燮和AIT都低調不多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直播中】「秋鬥」遊行午後登場 民眾上凱道「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致邀美國的環保署署長,來台灣訪問,這個已經有很久的時間了。」週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證實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於12月5日率團訪台,預計停留3天,但現在又傳出,在此之前,會有其他美國官員,搶先來台訪問。

根據瞭解,該訪問團約8~10人,將搭乘灣流500專機,在週日晚間6點抵達松山機場,預計停留2天時間,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三緘其口。

吳釗燮低調,AIT也不願多談,但到底是誰可能訪台,傳出可能是外交或國防相關部分官員,包括友台反中立場鮮明,國安會副顧問博明,或是曾批評中國惡霸,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都被點名可能訪台,現在最新消息,訪台的可能是中情局史上首位女性局長吉娜哈斯佩爾。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研究所長蘇紫雲說,「美國高階安全事務官員的訪台,主要是落實台灣旅行法的規範,關於台美的安全合作,不會受到政黨可能輪替的衝擊。」蔡英文進入第2任期,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暨8月衛生部長阿札爾,9月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以及12月的環保署長惠勒,4個月內可能會有第4位美國高階官員訪台,能不能成真,答案很快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國軍零戰力惹議 陳廷寵辭去華東台商學校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