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參加「秋鬥」! 柯文哲:盼遊行過後執政黨能謙卑與傾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在臉書發文談「秋鬥」遊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秋鬥」遊行今天登場,主辦單位預計號召上萬人、40多個團體上街頭,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表示,這一場遊行過後,期待執政黨能夠「謙卑」與「傾聽」,而不是一再對提出問題的人扣帽子、用公家資源發動網路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鬥遊行反「毒豬」 陳吉仲回「容許量內都安全」:外界不該汙名化美豬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秋鬥遊行,數十個團體與政黨將走上街頭,除了表達對執政當局的不滿,也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不同的訴求發聲。

他接著說:「作為台北市長,我是執法者,必須謹守行政中立,也不想增加警方的負擔,因此我不參加遊行。不過我也責成相關單位,給予必要的協助,務必使遊行平安落幕。」

談及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一事,柯文哲指出,作為在野黨主席,針對萊豬進口,底線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已針對校園的食安頒訂了4大守則,落實肉品來源安全管理工作。

他還說,過去藍綠輪流執政,在美豬美牛進口的立場上,在野與執政時主張互異,為反對而反對,但不管如何決定,還是要保障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如果連自由選擇的權利都沒有,這樣的政府還有何用?」

柯文哲在文末強調,「今天這一場遊行過後,我期待執政黨能夠『謙卑』與『傾聽』,而不是一再對提出問題的人扣帽子、用公家資源發動網路攻擊,這不是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應該有的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侯孝賢: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