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找到F-16戰機失事黑盒子訊號! 熊厚基:海域附近發現多處金屬反應
空軍司令部司令熊厚基上將指出,戰機光點消失處花蓮機場060方位9海浬位置、深度約1千多公尺,確認偵獲飛機失事黑盒子訊號。(圖/民視新聞)

花蓮基地1架F-16單座戰機17日晚間6時05分,飛官蔣正志上校駕機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起飛2分鐘後在機場東北面8浬光點消失,國防部連日來搜救,至今仍未尋獲。今天已進入第5天搜救,空軍司令部司令熊厚基上將說明最新情況,他說,戰機光點消失處花蓮機場060方位9海浬位置、深度約1千多公尺,確認偵獲飛機失事黑盒子訊號,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金屬反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出席APEC視訊會議談後疫情時代 強調願意分享台灣成功經驗

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受訪時曾提到,已搜尋到失聯戰機的信標訊號,立即通知民間專業打撈公司,19日已達花蓮港,前往收到信號的點位,經水下攝影確定就會進行打撈。

熊厚基今天在專案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光點消失處花蓮機場060方位9海浬位置、深度約1千多公尺,確認偵獲飛機失事黑盒子訊號,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金屬反應;空軍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則表示,海軍艦艇在水下多處發現金屬反應,特別是奧黛莉思號今清晨發現黑盒子訊號,並確認跟飛機失事地點也投放浮標。

空軍確認偵獲飛機失事黑盒子訊號,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金屬反應。(圖/民視新聞)

截至目前統計,搜救總兵力共計為空中兵力44批44架次、海上兵力55艘次及路上兵力73車316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義軒聯手里仁推胚芽餅遭爆標示不實 嘉義總店長:是原料的原料含乳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