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音樂會移師高雄 蔡英文盼「台灣的聲音能為世界帶來鼓舞」
總統府音樂會移師高雄,蔡英文盼「台灣的聲音能為世界帶來鼓舞。」(圖/公視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衛武營參加總統府音樂會,她指出,今天適逢高雄改制更名百年,也是台灣通過重重考驗,在防疫、經濟與民主成就上,帶給世界珍貴貢獻的一年,並期盼總統府音樂會能將屬於台灣的聲音為世界帶來鼓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代稻草人! 農夫自家田掛口罩驅鳥效果一級棒

總統府音樂會今天在高雄衛武營舉辦,今年以「晨曦‧高雄」為主題,高雄市長陳其邁、監察院長陳菊、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許多官員和外國駐台代表、使節團也到場參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總統府音樂會持續走出台北,走向台灣不同的縣市,和各地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台灣多元音樂,今年來到衛武營,在台灣唯一葡萄園式的音樂廳,體驗現場演奏、演唱的魅力。

蔡英文說,這次總統府音樂會也是獻給高雄的一場音樂會,有高雄在地音樂團隊共同參與,而演奏的曲目中,也包括鳳山已故作曲家蕭泰然的作品,她指出,蕭泰然的作品傳達出對故鄉濃烈的情感與詠嘆,而其妻子與女兒也到場聆聽這場音樂會。

蔡英文表示,今天也適逢高雄改制更名百年,也是台灣通過重重考驗,在防疫、經濟與民主成就上,帶給世界珍貴貢獻的一年。她期盼,總統府音樂會也能將屬於台灣的聲音為世界帶來鼓舞。

蔡英文強調,今天的音樂會能順利舉辦,也是大家努力防疫的成果,「謝謝大家支持和配合防疫政策,也一起來支持台灣美好的音樂文化,讓我們一起享受一場音樂饗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新增539例武漢肺炎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