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再爆第二波疫情 本週每日感染人數將近3萬人
(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衛生部今日表示,數據指出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巴西感染病例數高居全球第3,確診人數也不斷飆升,衛生當局擔憂第2波疫情已經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G20高峰會今日登場聚焦疫情與經濟 川普將以視訊方式參與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巴西政府數據顯示指出,7月底疫情達到高峰後,接下來3個月感染人數下降,如今確診人數又開始攀升。

巴西自2月爆發疫情後,有許多城市實施封鎖措施,但各大城市的居民早已回到疫情前的日常生活,酒吧、餐廳與商店人滿為患,許多人也都沒戴上口罩。就在過去幾天,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的染疫住院人數激增。根據州立衛生局數據,里約熱內盧的公立醫院,本週加護病房占床率已達90%。

巴西在7月29日達到疫情高峰,單日新增感染人數超過6萬9000人與約1600人病故;到了10月底,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降至2萬人與425人病歿,疫情似乎控制住。但截至昨天的這一週,每天新增感染人數又攀升至2萬6500人與480人病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視察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進度 稱讚「這個計劃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