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找到失聯F-16黑盒子訊號 嚴德發要求搜救第2階段加速打撈殘骸
嚴德發前往花蓮搜救應變中心,指導「1117專案」搜救任務。(圖/軍聞社提供)

花蓮基地1架F-16單座戰機17日晚間6時05分,由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但起飛2分鐘後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國防部搜救行動持續數日,第一階段搜尋、定位已有具體進展,昨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部長嚴德發今再度前往花蓮搜救應變中心,要求後續第二階段仍應發揮「三軍一體」,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汽油、柴油不調漲 92無鉛汽油維持每公升21.9元

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失聯,國軍整合軍民、政府各項資源,展開第一階段搜救任務,昨日在光點消失處東北方約1浬(花蓮機場060方位9浬)、深度約1,000餘公尺處,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黑盒子)信號37.5kHz,同時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水下金屬反應,讓搜尋、定位任務有重要的發現。

根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今日再度前往花蓮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報告掌握搜救進度,並指導「1117專案」搜救任務,要求相關單位後續第二階段仍應發揮「三軍一體」,整合軍民及政府所有的力量與方法,同時因應天候狀況,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他也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慰勉大家投入救援的辛勞與努力。

嚴德發表示,如今已掌握水下確切的位置,後續第二階段的任務重點,將採取聲納、聽音器,掌握標定位置,啟用水下攝影機等作爲,雖然天候因素不可測,但仍要盡全力縮短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將殘骸打撈取回研判,據以探究整體事因,還原事故真相。

嚴德發在視導搜救應變中心後,隨即轉往慰問蔣上校夫人,轉達蔡總統的關懷、慰問之意。他除了指示單位善盡照顧之責,更肯定蔣隊長夫人是空軍非常優秀的眷屬,強忍著個人傷痛,以隊長夫人的身分職責,以國家為念,仍然對其他隊員加油打氣,激勵士氣,不僅堅強,更是所有戰鬥機飛行員眷屬的代表,令人感到敬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參加秋鬥桃產總嗆「別想洗白」! 馬英九:我們有那麼多政策都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