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落照曝光! 美國訪台成員保密到家 外交部:基於互信沒有進一步說明
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搭乘的飛機同款。(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後積極拓展台美關係,今(22)日傍晚6時許,便有美方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據傳,本次來台的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不過稍晚外交部指出,對於美方官員來訪表示歡迎,但因無公開行程,基於台美互信,沒有進一步說明也無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確定訪台! 蘇貞昌證實應吳釗燮之邀來台

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後積極拓展台美關係,今日接近傍晚突然傳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吉娜.哈斯佩爾(Gina Haspel)將在傍晚6時搭專機抵達台灣,不過外交部火速發布新聞稿澄清是不實報導。

然而近6時許,確實有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據傳來台的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預計停留3天視察台美之間的情報資產,全程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陪同。

針對上述資訊,外交部並未證實,僅表示台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對於美方官員來訪相當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月5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相關進展會適時對外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