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鬥遊行喊「反毒豬」 行政院:各部會一定傾聽並持續向社會說明
李孟諺表示,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從邊境一路到消費者的餐桌上,政府都會有相關積極作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秋鬥」遊行今(22)日落幕,結合40多個團體,喊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與行政院相關部會有涉的議題,各部會一定傾聽,並持續向社會說明目前行政部門的規劃措施。至於萊豬議題,李孟諺表示,從邊境一路到消費者的餐桌上,都有相關積極作為,掌握源頭及流向,讓民眾安心買、放心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直播中】「秋鬥」遊行午後登場 民眾上凱道「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秋鬥」遊行今日落幕,遊行隊伍將分為三大隊,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最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解散,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也號召民眾上街,以民意包圍政府。

針對今日勞工團體舉辦的秋鬥遊行,李孟諺表示,遊行活動的訴求相當多元,包含勞動議題、食安議題、國際經貿、環境保護及頻道管理等。議題涉及行政院相關部會,包含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經濟部、財政部、環保署等,相關部會一定會傾聽,並蒐集今日遊行民眾與團體所提出的訴求,持續向社會溝通說明目前行政部門的規劃措施。

李孟諺特別強調,多數民眾關心明年美豬進口後的食品安全,為此行政院已指示各部會針對所屬業管通路,除了要將產地國與來源強制標示,並且對進口豬肉各項部位編列進口貨號,從源頭開始管理,切實掌握流向,從邊境開始一路到消費者的餐桌上,都有相關積極作為,目的就是讓使用豬肉的業者、店家,以及食用豬肉的民眾,可以自己選、安心買、放心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參加秋鬥桃產總嗆「別想洗白」! 馬英九:我們有那麼多政策都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