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部分郡無法修正選票 川普賓州再上訴

帶你關心最新美選進展,川普團隊持續打法律戰、企圖翻盤,針對賓州法官駁回訴訟、允許該州認證選舉結果,川普陣營昨天提出上訴,而和賓州同樣美東時間周一要完成認證的密西根州,其中一名共和黨認證員傾向否決認證,表示要等到選舉舞弊調查完成。

更多新聞: 喀布爾遭23枚火箭攻擊 至少8死31傷

美國總統保位戰,川普陣營祭出訴訟攻勢,賓州法官21日才以證據不足駁回,川普團隊22日隨即向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川普陣營宣稱賓州民主黨執政的郡,允許選民修正郵寄選票,但共和黨執政的郡則沒有允許,違反公平保障,要求法院暫停賓州認證,讓他們有時間調查150萬張不在籍選票,如果發現大量投給拜登的都是非法選票,就該宣布川普勝選。

馬里蘭共和黨州長霍根:「現在我們開始看起來像政治動亂的落後國家,現在是時候停止胡搞了。」

賓州法官表示川普陣營提出的訴訟,企圖讓所有合法選票都作廢,但這樣的訴訟連一張票都無法廢除,華爾街日報就指,賓州法官的判決,顯示川普陣營要透過訴訟翻轉選舉結果有多困難。

CNN記者指出:「密州認證委員會有4人,2人是民主黨2人是共和黨,他們會表決是否通過認證,通常就像是打個勾都會通過。」

密西根州23日正式認證選舉結果,認證員的任務就是通過認證,但1名共和黨認證員已表示傾向否決認證,如果認證出現2人同意2人反對的僵局,最後將會送到密西根州最高法院裁決,法院通常會下令要求完成認證。

密西根共和黨議員歐普敦:「在密西根總統當選人拜登,以15.4萬張票的差距勝出,沒人提出選舉舞弊的證據,所有83個郡都已認證選舉結果。」

川普陣營也指控內華達州有選舉舞弊和作票,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內華達州宣布川普勝選,不然就是宣告該州總統選舉結果無效,但也沒能提出有效證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爭議預算案 瓜國民眾火燒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