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美國!英國批准4千萬劑疫苗 預計12月初可施打

全球武肺疫苗研發接連傳出好消息,各國也加快接種時程表,據報導,英國打算搶在美國之前,開始在12月初就開始施打輝瑞的疫苗,另外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的疫苗,今天也宣布防護力平均有7成,最高可達9成,讓衛生官員十分振奮。

更多新聞: 拜登預計入主白宮 11/24宣布首批閣員人選布林肯接國務卿呼聲高 贊同與台灣發展更緊密關係

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藥廠共同研發的疫苗,日前率先傳出捷報,有效率達到95%,據英國每日電訊23日報導,英國監管部門準備搶頭香,本週將批准這款疫苗,時程比美國還早,國民保健署已經接獲通知,要在12月1日之前做好接種的前置作業,英國目前訂購了4千萬劑疫苗,監管部門一旦批准,預料年底可以提供1千萬劑,足以保護5百萬人。

另外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的疫苗,23號也宣布了初步測試結果。CNN報導,「出來的數字有點讓人失望,平均保護率是7成,若和莫德納的94.5%輝瑞的95%相比。」7成的保護率乍看之下,似乎比其他疫苗遜色,不過這是平均數字。

他們的測試是分兩組不同的劑量進行,一組是先後接受完整的兩劑,防護效力只有62%,另一組則是先接種半劑,之後再接受完整的一劑。結果防護效力高達9成,也就是這款疫苗的防護力平均7成,最高9成,而且沒有嚴重的副作用,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對此表示十分滿意,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我非常高興非常歡迎這個數據,若劑量正確疫苗有效率可達9成。」

另外牛津大學這款疫苗,比起美國輝瑞和莫德納兩家的價格便宜得多,而且是本地生產,儲存運送都更加容易,漢考克表示,疫苗還要進行進一步安全檢測,他們已經訂了1億劑,若一切順利,將於新年大量供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感恩節全美估5千萬人出遊 佛奇:麻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