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訂金付了! 陳時中:疫苗價格尚未定案

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武漢肺炎疫苗不斷傳出好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疫苗「已經有一些在手上」,今天也證實COVAX訂金已經付了,個別廠商雖然準備要付訂金,也因為還沒規劃整體價格多少錢,所以沒有規劃自費疫苗怎去收費。

更多新聞: 不捕了!鰻苗120元跌至25元 今年不見捕鰻苗盛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報告官方洽談採購武漢肺炎疫苗,最新進度,他說,「我上次講說已經準備要付訂金,沒有說已經付訂金了,COVAX平台我們已經付訂金了,COVAX付了個別的廠商,我們是「準備要付」。」,陳時中強調,目前國際上很多臨床三期的疫苗都證實有效性,但效期沒人知道,要等報告出來,才會逐步規劃滾動檢討,至於民眾想自費打疫苗多少錢?中央還沒定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三大族群這是在專家裡面,在討論中目前是這樣訂,但沒有定案目前還沒有規劃,因為整體購買的價格到底會多少錢,這個都還沒有辦法確定,所以目前沒有規劃說,自費的疫苗要怎麼去收費。」

打疫苗的三大族群,前一天才由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曝光,排第一的是感染風險最高的醫事人員,第二波則是機場檢疫長照社工,包含軍警在內的防疫人員,第三是感染風險和死亡率都高的,65歲以上長者,接下來才是19~64歲高風險疾病患者,以及罕病、重大傷病患者,不過陳時中最新強調,還沒完全定案,國際接連傳出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準備完成,國內也喊出催生3000萬劑武肺疫苗提供國人施打,就看誰先有好消息。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金馬獎好感動!李安:好久沒看到這麼多真人聚在一起